close

從出生看著翔翔一天一天的成長,是無比的幸福啊(相信每個媽媽都是這樣的心情)

很幸運的,他所學習成長的每個階段我都有參與到(這真的很棒,因為工作彈性我才能這樣的陪孩子成長)

從眼神可以開始專注看一個物體,然後距離越來越遠接著會看著爸媽講話的樣子

用手抓東西、展開笑容、翻身、發聲、笑出聲等等...生活中多了他後,也多了一種責任和負擔,但這種負擔絕對是甜蜜幸福的啦

因為我們的生活裡多了笑聲(雖然媽媽本身就笑得誇張,熟識我的都知道)也多了快樂及生活上的樂趣,當然~

理智線也斷不少次了...還有很實際的~就是生活上的支出及花費也變多了

 

不過..以翔翔來講他算是乖的孩子了,大概只有愛睏時最灰~

只是⋯⋯那種灰真的不是普通的灰,而是大叫加大哭..但平常還是很給面子的孩子~

像平常那種笑容和抬頭紋及眼神實在會讓老媽融化~超愛的也覺得超可愛

如圖一

是不是呀~會融化吧~心情如果不好看到鵝子這樣的表情就都心花開了啦!

 

說實在的,當媽後覺得自己也改變很多,生活重心及想法也都不太一樣了

對家庭更重視,可以為了孩子改變,可以為了孩子平常不敢講的我都變敢講,只要為了孩子我都願意去做(當然不是壞事啦!)

我也體會到之前朋友跟我講一些婆婆媽媽三姑六婆的【關心】,不過..【關心】是好,過頭就不好了,會變得〖多管閒事〗及〖干你屁事〗這樣!

如圖二

哈哈,我鵝子幫我表現出來了——就是這種嘴臉(只差沒翻白眼)!!!

 

說真的大部分有愛心的媽媽是不會虐待自己的孩子的,不過還是可以給建議、可以分享,但不是用一大堆以前的觀念來強迫灌輸,這樣任誰都不會想接受,是吧,各位媽媽們~

而且現在的資訊真的都很發達,或是朋友間或媽媽社團都會互相分享,當然一定要分享好的啦~

說到這~翔媽真的是一個喜歡分享及聽人家分享帶孩子的過程及發生的一些樂趣

也喜歡在社群網路上看朋友及其他人帶孩子的心得,這樣心情也會跟著快樂幸福起來

但如有不開心的事想跟我分享我也很樂意聆聽的!

雖然翔媽有時無法幫上忙但也是很好的聆聽者啦,有任何問題或是找不到人談其實可以找我聊聊~

心情不爽不美麗一定要有出口,不然悶在心裡是會憋出病來的,就像翔媽雖然樂觀,但也有一言難盡的時候

所以也是要找出口,不然我肯定是會內傷~

最後,在這裡要跟各位拔拔媽咪說:「辛苦了!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在附一張翔寶貝吧!

圖三

 

 

 

 

 

 

 

 

 

 

 

 

育兒 怡嘎 媽咪 教養 親餵 婆媳 副食品 製作 生活 哭鬧 腸絞 翔媽 翔寶貝 爸爸 家人 營養 食材

 

 

 

 

 

arrow
arrow

    怡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