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每一個家庭裡都會有出現很難解決的問題,可能有令人頭痛的家庭成員或是事情處理繁雜不斷等⋯⋯這些複雜又不美麗的心情

相信家中還是會有一個負責專門在解決家中的事⋯⋯當然這挺辛苦的!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遇到~不管是父母兄弟姊妹或是親戚......只要是人一定都會遇到困難麻~~~

怡嘎媽咪今天就來討論『人妻踏入新生活的心情』,在此大概整理分享一下自己還有身邊朋友家人或是在網路上看到聽到的~

慢慢看著身邊朋友和自己也已經步入婚姻的生活裡,必定心情會變得非常複雜心情也會七上八下的

因為要重新踏入一個新的生活環境裡其實是很不簡單的事情

不管是生活上的飲食也好、個性、相處模式、是否能溝通、衛生習慣上⋯⋯等等⋯⋯有太多的問題存在著!

怡嘎媽咪目前婆家的家庭成員有:『婆婆、老公、兩個小叔、加一個鵝子,兩個小叔偶爾回家這樣~』

算是簡單平凡的小家庭,當然也多少會出現小插曲啦(畢竟個性想法不一樣麻~)

如果當你只有面對疼愛你的老公,或許只要溝通達成共識互相就好(無法溝通者例外....)

但當你面對家裡其他成員時就會更複雜些,當然兩位以上或是大家庭⋯⋯肯定會比較辛苦了!

先來討論一下長輩~

當聽到很多長輩都會限制媳婦一定要如何做,還是限制媳婦怎樣的..你們自己是否有想過被控制的感覺?

還是什麼事情一定都要媳婦老婆做⋯⋯⋯                        

(拜託~又不是娶傭人,清醒點好嗎?)

當然啦,長輩話也要聽~但怡嘎媽咪的個性是,[會尊重也會孝順],合理範圍的我會接受,不合理要我配合實在是非常困難!

【不是每件事都會妥協這樣,就是有點背谷的個性啦⋯⋯

像長輩雖然是長輩但也不是晚輩就應該被你指使做這個做那個,可以互相或是幫忙,但不是每件事情都應該是晚輩在做,長輩只吃飯睡覺拉屎的功能,說難聽點~這是有點『』的感覺了⋯⋯千萬別做這種事啊!這種的我也不知道能說什麼⋯⋯因為實在太廢了!

我也相信每個人都想得到『被尊重』這三個字~~是吧,有好的長輩也肯定有GY到不行的⋯⋯只要住在一起多少都會有問題啦!

畢竟血緣無任何關係~但也有看到真的很好的長輩特別疼愛及尊重(這大概要像神一樣的膜拜⋯⋯因為真的很難得!)

有看到公婆真的對待媳婦像對待女兒一樣,比對兒子還好,或是愛兒子的公婆也會一樣疼愛媳婦~

我想這家庭氣氛一定歡樂幸福無比~非常棒

不過有些老一輩的~很多想法觀念都停留在以前⋯⋯例如⋯⋯我以前都怎樣~自己都可以怎樣,為什麼你們現在不行!

對!以前在環境不方便的狀況下必定做什麼都很辛苦!但現在真的環境不一樣了,現在有很多科技的東西飲食還是物品器材等等⋯⋯都大大進步提升

所以~相對觀念也是要更新啊,以前有以前的作法,不過也不能說完全不對,只能說現在變得更先進罷了,如果長輩能溝通當然最好~這就互相麻~

但不只是長輩啦,有些晚輩也特別的⋯⋯頭痛⋯⋯不會想或是整天只會給家裡惹麻煩的,只能說真的非常<<衰小>>遇到這種(大概恨不得把這種人分屍吧!)還好怡嘎媽咪家裡沒出現這種~不然依我個性⋯⋯(其實沒遇到我也不知道啦~~哈哈哈!

好啦,晚輩翔媽下集打其實我覺得大人跟大人都算好解決,通常都是有孩子後問題會逐漸浮出來⋯⋯

怎麼說呢,以下⋯⋯

有些老一輩會覺得他們的方法一定是對的(但也不見得是錯的)請看以下——

我都帶這麼多孩子了⋯⋯怎麼可能不知道這個

好的是可以分享以前帶孩子的經驗晚輩也可以吸收到一點不一樣的資訊,但現在世代在改變了,其實有在更新資訊的才是王道!

當然不見得誰對誰錯,有時長輩講話可以禮貌性一點,而不是肯定一定得這樣(就是用建議的方式年輕人應該比較會接受而不是強迫!)

再來是對孩子的教育,媽媽在教育孩子而長輩會不尊重媽媽的做法擅自改變或插手

可以等父母教育完孩子後了解其原因,如果覺得父母行為不好可以跟父母討論溝通,不然會因為這樣打亂媽媽的原則及做法,讓孩子覺得找阿公阿嬤就有用喔!但也有長輩很認同晚輩的作法,教育一致是最棒的了!也不會混淆

孩子做錯時還是哭鬧時長輩總是半路插手劫走其實父母在管教孩子的時候,千萬不要半路插手,因為這樣可能會因為跟孩子講到一半被打斷,不管怎樣可以事後跟晚輩說,這樣也比較不會影響到父母的情緒,有時候這樣做會讓父母火更大⋯⋯雖然有時候父母情緒上來可能對孩子態度較差,這時候可以走到父母旁跟父母講:『好好講,不然孩子會嚇到之類的』

父母去工作,長輩會跟孩子說爸爸媽媽不要你了(雖然是開玩笑的,但孩子會當真,千萬別做這種鳥事)

孩子在哭的時候長輩就一定要抱著孩子(不是說不能抱,是要先觀察,如果他假哭可以哄哄他,真的是不舒服再抱他,不然他假哭一整天要抱一整天嗎?)

趁媽媽廁所或洗澡偷抱孩子離開(孩子是媽媽的尊重一下吧,抱離開至少講一下,才不會讓媽媽擔心)但翔媽覺得這行為有點誇張

 

以上,目前看到最常出現的問題⋯⋯接下來就是吃喝玩樂⋯⋯等~

 

吃的部分,媽媽或許會限制孩子現階段不能吃什麼要之後才能吃(但很多阿公阿嬤因為疼孫子所以要什麼有什麼,這真的很不優啊!

飲料部分,通常在孩子小的時候父母都不太會給小孩喝飲料,除了果汁外(飲料其實會影響孩子的成長,不要說只喝一兩口~會上癮的!)

衛生部分,碰孩子前基本衛生一定要做好啊!(洗手請使用洗手乳,不是清水洗一洗,這點翔媽非常在意!

在外面工作回來要換掉髒衣服再碰孩子(尤其夏天流汗臭臭的時候最好全身給我去洗澡這樣!不好意思~翔媽有強迫症

玩的部分,孩子不要給他買太多玩具⋯⋯(這其實沒錯,但我覺得每個階段性玩的都不太一樣,可以每個階段性買一點就好)

翔媽是比較注重安全的東西啦,所以像汽座、推車才會買比較好一點的,玩具我倒是覺得還好,父母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講了這麼多~長輩在也是有好處的哦!來吧,看以下⋯⋯

不管如何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長輩的確會很疼愛孫子,這點無可否認,但當然也希望能夠尊重父母,除非真的遇到天兵父母啦..........這時候長輩就真的很重要,不然孩子的安危.......

雖然有時囉唆點或是干涉太多,但其實晚輩如果提出幫忙或是什麼需求的時候也一定會全力幫忙,有時候可以讓長輩顧個孩子是不錯,可以讓孩子不怕陌生,晚輩也會輕鬆許多,像翔媽有時候要忙著工作、做家事、煮飯或做翔翔副食品的時候,也都是婆婆和我娘親幫忙顧我也才能做這些,而翔爸當然也是工作囉~而且有些長輩的經驗的確會比較足夠,會逗弄孩子陪孩子玩,只要是看孩子開心就好,前提是不管怎樣需要好好的溝通,這樣對孩子對自己也會比較好,不過翔媽其實覺得這點真的有那麼點困難~說真的長輩只要聽到孩子唉個幾聲就會『非常非常非常』心疼了啦~~

不過~真的有些長輩是固執到不行⋯⋯晚輩的建議也不聽不理一面打槍~翔媽只能說這種修煉的等級真的實在太高了啦⋯⋯也就是所謂的【【【無敵佬番顛】】】

那也真的無可奈何,就只能看如何溝通處理比較好了,不然可能隨時會腦中風不過以和為貴啦!

附上一張療癒照吧!

好囉~翔媽大致看到想到的是這樣了,如有寶寶新鮮事可以私底跟翔媽說我再來修補一下

 

 

 

 

 

 

 

育兒 怡嘎 媽咪 教養 親餵 婆媳 副食品 製作 生活 哭鬧 腸絞 翔媽 翔寶貝 爸爸 家人 營養 食材  行為 家庭 婚姻 親子 教育 父母 溝通 機車 個性 固執 執著 公婆 豬隊友 GY 美容 環境 保養 飲食 玩樂 皮孩子 愛玩 愛吃 睡覺 姿勢 感情 

arrow
arrow

    怡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