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囉,上一篇討論的是長輩,這次就來討論一下晚輩囉~

現在看到很多年輕人不太會想或是不懂得尊重的也很多,或是只會替自己想不為別人,我想出社會後遇到的人更是百百種吧!

每次怡嘎媽咪看到新聞上年輕人的衝動而毀了一個家庭或是為了錢財而害命⋯⋯實在可怕呀~

現在是少子化沒錯,所以導致很多父母會變成溺愛小孩,孩子犯錯卻包庇⋯⋯這樣不是在幫孩子啊~而是在害他!

就像怡嘎媽咪在外面常常看到孩子餐廳跑來跑去,但走道上服務生會端熱的東西⋯⋯父母也沒制止,這樣是真的很危險⚠️

或是孩子亂打人,不是馬上糾正孩子的行為,而是媽媽自己來道歉,孩子在旁邊繼續玩他的~(這樣其實沒有教育到孩子啊

所以現在教育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不過也因為現在景氣不好必須每個家庭都要有雙收入,賺錢努力養孩子,但有可能忽略了『教育』這塊!

或是家長得交由褓母來照顧然後去上班,可能只剩假日時間或平常短短的時間能陪孩子

看到有些媽媽其實很想陪孩子卻因為經濟上而無法每天陪伴,真的也很心酸,但現實生活真的就是如此啊,實在兩難!

但也真的有晚輩固執到寧可交由褓母也不願給長輩照顧⋯⋯(原因是長輩會過寵孩子,或者是亂餵食孩子~)這點不是不可能,但以現在社會的亂象⋯⋯

翔媽寧可給長輩照顧,現在的褓母實在太不讓人放心了,我相信長輩會比褓母更疼愛自己的孩子,除非家裡真的沒辦法~

如果媽咪真的要請保姆真的要查清楚褓母的資料,或是網路評價等等之類的,一定要更仔細和注意!

好囉,接下來~~~~

先來講一下我自己吧,我的個性是屬於比較直來直往大辣辣的,有好有壞囉~

好的是我想講什麼就講比較不會動些歪腦筋還是耍小心機啦,就真的很像男人

壞的是⋯⋯很容易得罪人啊,除非跟我一樣個性或是了解我的人

總而言之我就是直白帶點幽默感(厚臉皮自己講)然後樂觀又帶點憂鬱~搞不懂我吧

樂觀的人憂鬱那一部份通常都隱藏在心裡不會表現出來的!

但是認識我的大概都知道啦,而我也會對某件事特別執著就是有點GY的固執

但我可以溝通,不過當媽後我對孩子的一些事情就會特別固執⋯⋯像似衛生方面啊~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會特別嚴格~連自家人都是~『嚴格執行!!!』

疑似感冒我也會要求戴上口罩,其實我覺得這真的很基本,婆婆都會開玩笑跟我說他要申訴我啦,我也會說申訴請打我手機~~哈哈哈

沒辦法我就是個性機車了點~為了孩子好,原諒我吧!但我還是很孝順的哦,我是好媳婦【逮蘭A呵星哺(台語)】,該做的還是會做,洗衣煮飯整理這些我都有盡到責任哦!就是真的直話直說啦~改不掉咩。。。

現在年輕父母也越來越多,上一篇講到很多父母帶孩子長輩會干涉

的確,我們年輕人的作法跟老一輩會不一樣,所以長輩會看不下去就會插手,而晚輩也會覺得老人怎麼如此固執

但就像我上一篇提到,觀念沒有分誰對誰錯啦,只是角度不一樣,看的事情就不一樣,除非是對孩子不利的那就有分對錯哦!

怡嘎媽咪把長輩分三種類型

一種像激動派的長輩可能講話會很直接或者很酸,當然晚輩會很難接受,就在於角度不同、觀點不同,所以很難溝通

【這個年輕人肯定是非常難接受的,我的個性如果遇到這種就是這樣,你酸我我會酸回去,你機我我就越機你,真的很叛逆吧!

不過對我好,我會好好的回禮及感謝~這就是我啦!】

一種柔情派的長輩可能就會猶豫要如何講比較好,或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種有好有壞啦~

【這年輕人會比較愛,因為就像長輩想講也會算了~嘿嘿~】

另外就是完全不管事的就是孩子怎樣,一切都是父母絕不插手~自己過自己生活這樣~~退休後自己尋找娛樂不插手管家中的事情囉!

【這其實有點頭痛,完全不管就等於根本沒在關心,這樣好像也不是很好,是我我會覺得生了這個孩子你『謀要謀緊(台語)』「無關緊要的意思」,我就說我很機車吧,管太多也不是不管又不是,但我覺得真的很多人會像我一樣咩~哼哼

好啦,講到這,有些晚輩也是真的固執到不行,長輩說什麼一律狂打槍(就是純粹看不順眼而打槍這樣),看到這裡應該知道我是不會完全遵照長輩,但會聆聽就當是參考也是為了自己孩子好這樣~不過聽不見得真的要照做啦⋯⋯(哈哈,可以聽聽但就是自己決定要不要做這樣!畢竟孩子是你的,掌控權還是在你自己)

還有~~我會說現在環境不一樣,或是資訊不一樣然後找給長輩看~長輩要看不看就是在於他們,我們有盡到告知的部分囉!

怡嘎媽咪總結一下了,很多住在一起就一定是會被長輩碎念或是管東管西的,嫁進去當然自己本分做好就好,然後老公孩子照顧好,其他⋯⋯我是覺得不重要!但如果不開心或是悶太久豬隊友又不可靠一定要找朋友怒吼一下~不然會影響到健康,有可能還會影響到孩子,所以各位媽咪們,我們一起加油囉!

 

將將!!我就是怡嘎媽咪!

以上!!!

 

 

 

 

 

 

 

 

 

 

 

 

 

 

育兒 怡嘎 媽咪 教養 親餵 婆媳 副食品 製作 生活 哭鬧 腸絞 翔媽 翔寶貝 爸爸 家人 營養 食材  行為 家庭 婚姻 親子 教育 父母 溝通 機車 個性 固執 執著 公婆 豬隊友 GY 美容 環境 保養 飲食 玩樂 皮孩子 愛玩 愛吃 睡覺 姿勢 感情 

 
arrow
arrow

    怡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