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05/01更新

目前小男孩已經十個月囉!很快地離上次又過了四個月~

在翔翔滿七個月的時候他已經不愛吃泥囉~

所以翔媽那時候在七個月開始讓他咀嚼塊狀的東西了!

當然不能太硬的東西,像南瓜、地瓜、絞肉、魚肉、蔬菜的葉子

這些都可以的哦~澱粉類的南瓜地瓜馬鈴薯等等..可以切成條狀的讓孩子拿

絞肉部分要請攤販老闆絞個三次左右才比較細哦,一般大人吃的可能還會噎到

至於魚肉部分因為我挑選的魚肉都很軟所以沒有魚刺就好

可以直接入口小人就咬得特別開心~

蔬菜也是唷,用葉子部份切小一點,就可以試著讓孩子咀嚼~

而七個月大的翔翔也長了四顆牙齒而且也完全冒出來

有在咀嚼的孩子我想牙齒可能會長得特別快~~

在八個月的時候大概所有常見的食材

這孩子都已經吃過一遍以上了

例如:蛋、肉、海鮮...

這些都已經嘗試過,當然剛開始試就嘗試個小小兩三口就好

我不能說都安全,翔翔那時確實也有起一點小疹子

但因為翔媽我有看很多媽媽們崇拜的黃醫師建議的起小疹子都沒關係

所以媽媽我就仔細觀察,後來再吃的時候就都沒事了

我也都大膽給鵝子所有可以吃的都讓他嘗試!

盡量讓鵝子飲食均衡

有澱粉、蔬菜、蛋白質...等等

但到一半的時候他似乎對白飯配菜產生抗拒

所以媽媽我也擠盡腦汁的想菜單

變換不一樣的菜色和高湯

也當天煮新鮮的飯給他

(很辛苦,但為了孩子....也只能努力!)

所以翔媽我以前的冰磚盒都拿來做高湯塊了

這樣飯才會有不同的味道

接下來翔媽也來介紹幾道翔翔目前吃過的飯

【蕃茄牛肉蔬菜燉飯】

【蛤蠣甜椒燉飯】

【牛肉甜椒花椰菜燉飯】

【海鮮花椰菜燉飯】(內容物:蝦子、蛤蠣、綠花椰菜、小卷)

蝦子要處理過哦~

就是挑腸泥然後剝殼(我沒有把蝦頭丟掉,因為一起煮味道更濃郁)

怡嘎媽咪我這鍋有多煮一點~因為我超愛吃這個.....

以上翔媽都是用自己熬的高湯下去煮的哦~

所以不用調味就很好吃了啦

高湯的話有豬排骨高湯、雞高湯、魚高湯、海鮮高湯、昆布柴魚高湯..等等下去燉飯

這樣味道就不一樣囉!!

菜類肉類的部分,我有先用攪碎器稍微絞碎在全部丟進去進電鍋煮這樣就完成了

不用像冰磚那樣要分開煮還要分裝冰起來~

做燉飯是最簡單的,就是材料全部丟進去....

以上給大家參考囉~

最後放一下翔媽的海鮮高湯的食材有什麼~

哈哈~看得出來我放了什麼嗎~~

登愣~~!!螃蟹、蛤蠣、洋蔥、蒜頭

煮完後肉還可以大家一起吃,小人也吃得好開心~

因為好鮮甜好好吃啊!

就連蒜頭也給鵝子拿著啃

因為煮久已經都沒辛辣味囉!

他也很愛吃哦~~

只能說對自己都沒這麼好~

但對孩子真的就....

孝子囉

想試試看的媽媽們要怎麼做要放什麼菜還是肉沒有一定,就隨性啦!

均衡比較重要~

哈哈!在我的想法多讓孩子嘗試不一樣的味道和飲食均衡是我最重視的~

所以沒有什麼孩子不能吃還是一定要長大才可以碰

就連水果也是,我都切條狀讓孩子直接吃

但有禁忌的媽媽就自己衡量囉!

以上就是我分享幾樣讓大家看

當然沒有每一餐吃飯,有時候會讓他吃麵食~

然後我還有買藜麥或小米加一些進去會更營養哦!

目前翔翔十個月長七顆牙,所以可以啃的東西我都讓他自己啃

三餐也都正常吃,因為翔翔吃的量很足夠...

所以也沒有飯後喝奶這回事!

不過可不是三餐都吃飯哦!

早餐可以吃雜糧饅頭還是堅果饅頭、白饅頭等等~~

午餐和晚餐就是像大人吃米飯或是麵這樣!

翔媽就分享到這囉!!

最後附上一張大爺吃完飯的照片~

 

 

106/01/03更新

翔翔六個多月囉,幾乎什麼食材都可以吃了,所以這次翔媽添加更不一樣的東西囉~~除了蜂蜜以外!!(蜂蜜一歲前都不能碰哦~切記切記!!!)

澱粉玉米、黃金馬鈴薯(這個馬鈴薯是在有機店買的,跟一般白色的不太一樣喔,翔媽覺得很好吃,也很鬆軟,比較有味道,顏色還是黃色的!)

蛋白質土魠魚、里肌肉、蛋黃、蛋白

蔬菜玉米、茄子、金針菇、紅椒、黃椒、青椒、玉米筍

高湯蔬菜湯(其實這是翔媽煮湯的時候還沒加調味料給翔翔加進粥裡面一起吃的;【蔬菜湯】裡面有白蘿蔔、白菜、梅花排骨、秀珍菇、香菇、玉米)

這個大家可以試試翔媽覺得很好喝,大人喝也超讚的!

再來,翔媽的最愛也開始加進翔翔的副食品囉~將將!!!!就是【海鮮】

海鮮蛤仔、蝦子

 

有沒有看起來很好吃呀~不過這還沒煮啦~光準備就覺得這色彩好美麗看起來好好吃!

 

準備開打囉!!!

 

看起來好像番茄汁~實際上味道好『椒』

因為都是椒類啊

 

再來是翔媽超愛的海鮮【蝦子】新鮮的蝦蝦

翔媽好想吃...但是這是鵝子的~因為很貴所以翔媽只買這幾隻

 

翔媽也超愛吃蛤仔~~哈哈哈,應該說翔媽海鮮幾乎都愛~(翔媽情不自禁還多買了一些...實在太想吃~但是真的不便宜...)

 

蝦蝦和蛤蠣打成泥就是這樣囉~(翔媽好想偷吃,真的好香~我的媽呀!)

成品!!

 對了,各位媽咪們要煮海鮮要特別注意哦~

一定要買新鮮的回來,然後最好都煮久一點,像蝦子雖然變紅算熟了,肉質也比較好吃,但翔媽還是煮了四分鐘左右比較安全哦!(然後一定要洗手才能剝蝦蝦,翔媽剝完前面接近頭的地方會剝一小段起來自己吃掉,只留後面肉的部分哦!)

蛤蠣也是要三分鐘以上,大人吃是開了就可以吃了,但孩子不行哦!這翔媽都有跟醫生詢問過哦!

雖然會縮水些,但也比較安全~這一定要深深牢記!

媽咪們看一下這個蛤蠣,這雖然都煮熟了,但右邊那個有沒有看到黑黑的,那就是吐沙沒吐出來不新鮮的,這個要丟掉哦!

自己也不要吃嘿~不然嘴巴會都是沙!

左邊雖然煮了三分多鐘至四分鐘,但看起來也是很好吃哦~(((((不瞞您說~~翔媽有吃....真的也好好吃.....)))))

煮了海鮮翔媽口水直直流...

 

如果各位媽咪有哪裡不太懂或不確定的地方,也可以私下留言問我唷

 

 

105/12/24更新

翔翔增加的副食品來囉~~

澱粉山藥(這應該算是澱粉....)

蛋白質類豬肉、鮢鮭魚(其實字好像打錯了..不過..看得懂就好了啦~

蔬菜類白蘿蔔、豌豆櫻、四季豆、綠花椰菜、袖珍菇、芹菜、雪白菇、白精靈菇

水果香蕉、梨子、橘子

 

 

 

 

 

大家是不是覺得怎麼增加這麼多了呀~尤其是菇類,為什麼呢~

因為翔媽覺得菇類有特別的味道也會甜甜香香的

很提味哦,孩子大部分都很愛吃,當然不是每一次都要全部不一樣啦

而是可以改變一點點不一樣的食材在裡面做變化~

(像蔬菜可以做兩三種替換或是蛋白質的部分~魚或肉這樣,說真的翔媽自己試加魚進去或肉,那個味道真的霹靂香也真的好吃,媽咪們做完自己可以試吃看看,說不定媽咪們也會很愛

翔媽來舉個例子好了南瓜、蔬菜類(蔬菜+菇類+豆類)、雞胸肉或魚肉 or 粥+洋蔥+肉+綠色蔬菜類......大概類似這樣~

媽咪們不知道如何下手的話也可以像這樣嘗試做看看唷~

當然每一種菜都不用太多,適量就好,然後記得給孩子喝點水

這段副食品的過程,翔媽觀察翔翔的便便,真的是很漂亮的形狀(這種圖片就.....省略了,翔媽當然不敢放上來啊

翔媽再次強調!!!沒有一定要怎麼搭食材,翔媽也是都隨意加,不過一定要適量不能過多,每餐一定都有澱粉、蔬菜、蛋白質配水

最後~翔媽在提醒一下~每個食材一定要連續吃到三天以上,這樣才能知道他是不是有過敏哦!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漂亮啊~~

對了!翔媽來個貼心小提醒,魚和肉我都是用電鍋蒸的,蒸出來的油我不會全部倒進去攪拌唷(不然會油到很可怕

所以可以加一點油脂再加開水進去打成泥~~~

好的~~再來翔媽會持續更新分享~再請各位媽咪們等待囉~~

 

 

 

 

105/11/9

來哦~這次翔媽趴兔的食材又準備了什麼呢...

說實在的..每次到了要做副食品就會很認真的在想要怎麼改變食材口味

這次翔媽增加了⋯⋯

菜類絲瓜、毛豆、白花椰菜、青江菜

蛋白質雞胸肉(但這一定要確定你的機器能打泥哦~不然會容易噎到!)

澱粉地瓜、馬鈴薯。

有人問我我做這麼多吃得完嗎?

翔媽在這邊回答:我不會每一次都做一樣的哦~因為每天吃一樣很膩,大人都會膩了何況還是孩子!!【但也都有讓他吃上三天以上才換新的食材】

可這樣搭配=》澱粉類(地瓜、十倍粥、馬鈴薯)+兩種菜+蛋白質+高湯(如果食材本身有甜味我就不會加高湯了唷~)

所以其實沒有什麼一定只能一次吃一樣,不過在要換新的食材之前我會加入隔天要給他吃的新食材,但最好在白天試哦~

Q:為何要白天不要晚上呢?

因為如果過敏或是有任何異狀比較方便去診所或是醫院~所以我會做多一點的東西做成冰磚然後再看怎麼搭配給他吃~

這樣就不會有三四天還是一個禮拜都吃一樣的,但冰磚不要放超過一個禮拜哦~超過的話就自己嗑掉

目前一樣給他吃兩餐『午餐和晚餐』,但如果出門比較不方便的話就空著沒吃囉~但盡量讓他習慣中午晚上吃這樣~

現在翔媽還多加了點心給他就是——米餅囉~吃完飯休息一下會給他吃一塊米餅,一包裡面有兩塊,但因為翔媽不想讓他吃這麼多餅乾

所以只讓他啃一塊玩玩吃吃這樣而另外一塊當然是媽媽吃掉了(人家都說當媽很容易變胖,因為都在吃孩子剩下的東西..

好吧,讓大家看一下鵝子吃的樣子,如圖

 

有沒有看他吃就覺得很好吃這樣,不過媽媽自己啃一片也覺得好吃(雖然味道很淡,但是米味很香呢~

看鵝子多愛吃,把米餅吃成這樣~媽媽一轉眼餅乾已經消失了..我還以為他丟在地上去了..(翔媽還真的很認真把推車和地上找了一遍...)

結果真的是吃完了~口水多大概溶解得快吧...不過吃這個一定要配水..因為真的很乾啊~~~

其實孩子要吃的東西我都盡量自己去品嘗一次,這樣我才能知道吃的感覺是如何(是不是真的很用心啊

 

 

好的,THE END翔翔副食品趴兔就介紹到這囉!

 

 

 

 

 

 

 

 

 

育兒 怡嘎 媽咪 教養 親餵 婆媳 副食品 製作 生活 哭鬧 腸絞 翔媽 翔寶貝 爸爸 家人 營養 食材  行為 家庭 婚姻 親子 教育 父母 溝通 機車 個性 固執 執著 公婆 豬隊友 GY 美容 環境 保養 飲食 玩樂 皮孩子 愛玩 愛吃 睡覺 姿勢 感情 

arrow
arrow

    怡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